【佑灰】喂,你还想吃蛋糕吗?(中篇)


现代AU/三发完

上篇戳→HERE

中篇·迷茫·久别重逢



再次踏上这片土地让文俊辉不免内心有些触动
在国外完成了四年学业,最后一年的实习期结束本来可以留在国外的公司直接入职,但当文俊辉知道可以分配回国的时候,犹豫了几秒还是毅然选择了回国
就像当初毅然选择出国一样,没有什么深思熟虑没有什么前后比较,他只是觉得该走了,或者该放下了……
毕竟自己不能一直逃避,更何况自己也没有做错什么,就算是为了家人文俊辉觉得自己也该回来了
祖国的空气似乎都弥漫着淡淡的亲切感让文俊辉忍不住深呼吸了一大口,抿了抿嘴角拖上行李
新的地点新的开始总会让人有所期待心情愉悦
只是不知道该说文俊辉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刚回国到分公司入职第一天就切身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戏剧弄人”

-

按照全圆佑的成绩大学毕业继续进修什么是完全没问题的,但一向只知道学习的全圆佑这次把正常学业完成之后一点没有了想继续待在学校里的欲望,甚至在最后一年实习期开始后便再也没有回过学校,而是直接留在了自己父亲的公司实习完毕直接正式入职,毕业证也是直接邮寄,而至于毕业照……用全圆佑的话来说“并没有什么价值”
智商高学习好工作能力强让公司里的人心服口服的目送全圆佑越过底层人民直接当上了部门经理,虽然从全圆佑的外表来看根本看不出他只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总之四年的时间让本来就没什么表情的全圆佑看上去更加的生人勿近冷漠无情
全圆佑部门的员工还经常私下里小声议论全经理的面部神经可能处于坏死边缘,因为一年来完全没有看过全圆佑有过任何的表情变化
但为什么说没有完全坏死是因为上个月部门里有人过生日,结果生日蛋糕买小了不够分所以那个员工急急忙忙临时跑去附近蛋糕店买了几块小蛋糕补救,毕竟不够分的人员里还包含了突然出差回公司的全圆佑
虽然听说全圆佑不喜欢吃甜食,但他吃不吃是一回事自己送不送又是另一回事了,毕竟这上司下属关系还是要好好维护的
结果另所有人意外的是全圆佑看到装着小蛋糕的盒子愣了好久,用那个员工略显肉麻的话来说就是“那张像是被冰封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裂痕”
更让人意外的是,从来不收人礼物的全圆佑收下了这块蛋糕然后还说了声“谢谢”

也许全经理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讨厌甜食吧……

-

文俊辉第一天因为整理东西忙到了半夜,累的几乎沾着床就睡着了,结果第二天睁眼的时候闹钟已经指向了九点
几乎是从床上蹦起来的,匆匆洗漱一下换了件衬衫就往外跑

第一天就迟到文俊辉你要死了啊啊啊!!

更让文俊辉想哭的是为了省点房租他租的房子离公司至少要乘一个小时的公交车,看了眼手表文俊辉咬咬牙还是伸手打了个车,在车上的时间刚好用来整理目前为止还跟鸟巢一样的头发……
至少下车之后整体来说还能见人的


嗯……之前说策划部在几楼来着的?
12?13?

文俊辉对着电梯的两个数字打转了半天,最后看着手表马上要十点了急的眼一闭直接凭感觉摁了“13”

都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文俊辉则觉得自己一路走来运气的部分大过实力,但今天他觉得这两样自己可能都没有……

其实如果自己不那么急,上电梯前可以看一下楼层分布图,就算上了电梯摁错了楼层在出电梯的时候也可以抬头看看门牌,再不济冲进办公区之后可以随便找个人问一问而不是看着正对着大门一眼就看到的写着什么经理办公室的屋子就往里冲……
文俊辉表示自己因为迟到了真的太着急了所以想赶紧上楼,但是出电梯看到所有人都在忙没好意思打扰只好自己偷偷四处打量,整个区域只有那么一个办公室那当然就是领导的办公室啦,但是出门急眼镜忘戴了门牌上的字也没怎么看清,况且那办公室的门也没锁啊,敞开着的怎么就不让进了?

当然这些话文俊辉统统没有说,因为他刚踏进办公室就看到了那个坐在办公桌前低头写字的人,那个文俊辉根本没有想到会这么快见到,至少不是在现在这种丝毫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也无论是在四年前还是四年后依然让文俊辉乱了方寸的人


—全圆佑


自己办公室突然没有敲门就进了一个人,就算没有抬头全圆佑也能感受到,只是来人进门之后就一句话不讲让本来就皱起的眉头皱的更深

“什么事?”

时隔多年又听见的熟悉的不带一丝情感的声音让文俊辉捏紧拳头起了一身细细的鸡皮疙瘩

应该要离开的,赶快走,趁他还没有抬头……

文俊辉脑子里拼命的提醒自己,奈何两条腿像是长在了地里不听自己使唤
眼前的景象渐渐的像是蒙了层水雾,让人看的不真切
黑色的办公桌在模糊间变成了暗黄色课桌,那人身上黑色的西服也变成了蓝白相间的普通校服
不变的是那人还是跟以前一样做什么都那么的认真,穿什么都还是那么好看

“有什么……”

对上全圆佑抬头之后瞬间瞪大的眼睛,文俊辉无力的松开不知何时将指甲深深嵌入掌心的拳头

都说了要赶快走了的…
看吧,这下逃不掉了呢……


-


策划部区域此刻蔓延着一丝诡异的气氛
一个个表面上埋头苦干然而个个都竖着耳朵瞄着眼睛盯着关的严严实实的部门经理办公室大门,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打的飞快


-
今天你八卦了吗?(188)

🐶:虽然背后说老大闲话不好但是我忍不住了!
🐶:你们老大?全经理啊?
🐶:对啊!太刺激了我差点丧失语言组织功能!

🐶:你们都没看见!刚才我们老大把一个男生拖进办公室啦!门窗锁死的那种!!
🐶:啥?!
🐶:wtf??你说啥?
🐶:你怎么形容的,真丧失语言组织能力了是不?明明是被抱进去的!搂着腰捂着嘴的那种!
🐶:卧槽!你们是在说全圆佑吗?
🐶:是我在做梦还是你们在做梦?
🐶:咳咳,真的!!!亲眼所见!
🐶:对啊!而且那个男生长得超级好看的!被捂着嘴巴时的叫声跟小猫一样!
🐶:对对对对!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眼眶红红的像是被欺负了一样!
……
……
🐶:这个群里发生了什么…
🐶:一个没注意这几百条的未读信息…
🐶:只有我关心全经理把男生拉进办公室后里面发生了什么吗?
🐶:……
🐶:……
🐶:……
🐶:……
🐶:变态
🐶:猥琐
🐶:无耻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你们在想什么?我真的只是关心了下领导而已啊!!
-


办公室内

全圆佑看着被自己压在门板后眼圈红红的文俊辉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脑子里原本清明的思绪在抬头看到文俊辉的一瞬间缠绕成结,阻挡了所有能正常思考的脑细胞,四年前自己没有理清的思绪一下子又涌了出来,全部积压在喉咙一时间连自己的声音都找不到方向
但是在看到对方突然转身跑出办公室时却反应比什么都快,没有思考的时间就像是本能反应般从座位上弹起快步追了出去然后托优越运动细胞的福成功的在电梯口抓住了一脸慌张的小猫

“文俊辉...”

明明抓到人了却像是不确定般的开口叫了对方的名字,沙哑的嗓音让全圆佑自己都吃了一惊
明显感到手中的手臂颤抖了一下然后挣扎的更起劲了

“你放开、放开我!我..我、我走错办公室了!”
走错办公室?
他在这里上班?
还想开口问些什么结果突然发现周围汇聚了许多目光在自己跟文俊辉身上打着转,又看了眼面前眼里泛着水汽脸颊红红的文俊辉
脸色一沉拉住人手腕转了个身就把文俊辉往自己办公室拉

“你干嘛啊!我上班迟到了你快放开我!”

眼看文俊辉的大嗓门要把更多的人吸引过来全圆佑干脆大手一捞把拼命往后缩的小猫整个捞进怀里,一手箍着对方的腰一手紧紧捂着对方的嘴巴防止对方大喊大叫,然后“啪”的一声关上门阻断了外界八卦的视线一个转身把还在扑腾的人摁在了门后

“什么时候回来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文俊辉早已不闹腾了全圆佑才反应过来移开有些湿漉漉的手心,有些痒痒的在西装裤上蹭了蹭,然后拉开了点距离终于问出了第一句话

“没几天...”

文俊辉努力深呼吸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紧张,也废了好大的力气才忍住不往全圆佑脸上看,刚才的近距离接触差点让文俊辉心里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防线一下子坍塌

“我要去报道了,已经迟到很多所以...麻烦、麻烦你让一下”

文俊辉小心斟酌词语的样子让全圆佑许久没有起伏的心情一下子回到了四年前的那个夜晚,同样闷闷的发着堵让人很不舒服

“报道?第一天上班?”
“嗯,所以你快让……”
“要不要我帮你打个电话联系下你的上司,第一天就迟到会被骂的吧?”
“不会的,你让开就好了……”
“哪个部门”
“……”

文俊辉不想再跟全圆佑交谈下去了,也并不想让全圆佑知道自己在哪个部门,因为……
算了,随便报一个糊弄一下再说

“...行政管理部!”

文俊辉隐约记得之前在分配的时候有这个部门来着

“哦?”
全圆佑闻言眉峰一挑,嘴角微微勾起一抹弧度盯着面前的人良久然后忽地猛一凑近了面前眼神飘忽不定的文俊辉
“是吗,不过如果是行政管理部的话你不用走了,因为……”
凑到文俊辉已经通红的耳边恶劣一呼
“这里就是行政管理部”
“……”

文俊辉你还能再蠢一点吗?

像是没有看到文俊辉窘迫的样子,全圆佑继续说着

“来让我猜猜”
“公司今年没有额外招人的计划,所以你是从美国总公司被分配到这里的”
“如果是分配,那么目前我了解的只有策划部营销部还有我这里有名额,既然不是我这里那么就是策划跟营销这两个部门”
“你迟到了,但是却很肯定的说自己不会被骂说明你跟这个部门的经理是认识的”
“再据我了解,策划部的经理是权顺荣”

文俊辉别过头,脸上青一阵白一阵
什么据了解据了解的,你又不是第一天到公司你会不知道权顺荣是策划部经理吗?

“是又怎么样?”文俊辉还在嘴硬
“怎么样?”
全圆佑好笑的捏着文俊辉的下巴把人硬生生转过来看着自己
“既然你知道权顺荣在这里我就不信权顺荣没跟你说你选择的这个公司里有我的存在”
“而明明知道我在你却还是来了”
全圆佑不自觉的放轻手上的力道,下意识的揉捏着对方小巧的下巴,多年后再次的触碰让全圆佑有点不想撒手


“文俊辉,承认吧”
“你还喜欢我”


-


都说初恋是所有恋爱中最美好也最让人难以释怀的,而之所以人们会这么觉得是因为他们再也回不去那段单纯美好的时光了


你还喜欢我
十分自信的陈述句


全圆佑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呢,智商高善于分析说起来头头是道的,直白的一点都不顾及别人的想法

文俊辉闭着眼咬了咬嘴唇然后狠狠的拍掉抓着自己下巴的手,抬起头直视全圆佑因为自己的动作而有点错愕的双眼

“是,我知道你也在这个公司,但我选这里是因为这里的部门适合我离自己的城市也不远,休息天的时候回去看看我爸妈比较方便”
“我知道顺荣在这里,也知道你在这里,但这又怎么样?”
“全圆佑我是没你聪明没你会分析这个分析那个,但是你也别太自以为是了,至少这次你没有完全说对……”
文俊辉深吸了一口气,用力捏住自己的裤子好让自己的声音跟身体不至于抖的那么明显


“至少,我现在不喜欢你了”


-


时间真的会改变很多事情,一坛酒会因为时间的积淀越来越香醇馥郁,一个人会因为时间从幼稚变得成熟,而感情,是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越发醇厚还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散淡然呢……

全圆佑站在门边,看着门因为被大力的打开撞上墙壁然后弹回再因为碰到自己上前半步的脚又撞回墙上,来来回回

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晚上,粗糙的地面跑道,空无一人的操场,还有一步步向前没有回头消失在夜色中的背影……
只是这次他们的角色反了一下,被留在原地的那一个,变成了自己

原来真的是这样吗……
一个人说过的坏话做过的坏事因果循环,终有一天会全部加倍的回应到自己身上……
谁都无法避免

手指尖仿佛还残留着对方的温度,全圆佑有些迷茫的把这缕温度握在手心
当年他在文俊辉走后不是没有想过他对文俊辉的情感,但始终想不出答案,毕竟全圆佑从来没有喜欢过一个人或者是一件东西,在他的认知里“喜欢”这份感情十分陌生,可能是跟家里人从小对他的严格要求有关系也可能跟本身的性格有关系,反正全圆佑从来不觉得少了这么一种情感对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影响,直到文俊辉的出现

还记得文俊辉第一次笑嘻嘻的跟自己说着“我喜欢你”的样子,就算现在全圆佑还是会觉得傻,但全圆佑却开始怀念那个会跟自己说喜欢的文俊辉,而不是刚才狠狠推开自己的那个人
文俊辉说自己擅长条条框框的推理,那么如果,自己会怀念的话是不是说明自己在接受文俊辉对自己的喜欢?
如果,自己刚才心里那一瞬间的痛感是因为文俊辉说的“不喜欢”造成的是不是说明自己希望文俊辉还是喜欢自己的?
那么,是不是可以说明,自己后悔了以前对文俊辉做的事……
如果后悔了,那是不是可以说明自己其实也是喜欢文俊辉的?



如果这些推理成立
那么,一切还来得及吗?

评论 ( 56 )
热度 ( 1309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尾巴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