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喂,你还想吃蛋糕吗?

下篇·心意·得偿所愿

权顺荣看着再次亮起的屏幕一个冲动差点对着窗户把手机扔出去
当然,他舍不得
毕竟也是花钱买的
扔也不好扔气又没处发干脆桌子一拍就着发来短信的人的号码拨了回去
几乎是在嘟声响起的第一时间就被接通,低沉的嗓音透过电话更添一抹磁性但很显然权顺荣不会去欣赏这些

“喂”
“喂什么喂!全圆佑你到底想干啥一次性给我说清楚了!”
“我要追文俊辉”
“不!可!能!”
权顺荣快气炸了
“麻烦你先搞清楚当年你是怎么对人家的再来考虑考虑你现在还有没有这个资格说这句话!”

权顺荣才不管自己的话有没有说的难听,好话该说的不该说的当年他都说了,要不是看在他跟全圆佑之间还有份“发小”的情谊在早就把全圆佑拉黑名单了!
把自己宝贝还来不及的好朋友勾搭走了不知道珍惜,弄丢了也不知道去找找,现在等人回来了又说要去追?

呵呵不好意思,这个忙我权顺荣不!帮!

电话那边的人因为自己的话沉默良久,在权顺荣控制不住想挂电话之前终于又开了口

“我考虑了一下,我的确犯了错,但我觉得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会犯错,所以至少应该拥有一次去挽回的机会”
“……全圆佑,如果你真的有心去做这件事,那么首先该学学怎么像个正常人一样说话!”
权顺荣觉得自己仅剩的一丝好脾气都要在全圆佑这里消耗殆尽了
“不是什么事情都能通过理性通过条条框框的道理来解决的,所以收起你那一套套的!”
“还有!别再给我发信息我垃圾箱里都快堆不下了,就这样!再!见!”
吼完最后一个字权顺荣舒了口气往后一躺窝进了椅子里,终于有一天轮到他挂全圆佑电话了
……
……
敲了敲桌子,又无所事事的看了会儿窗外,时不时瞥过安静的被自己扣在桌子上再也没有反应的手机…
“啧,真烦……”
权顺荣保证自己绝不是想到了全圆佑一个字一个字敲信息的样子而好奇短信内容,只是单纯的想看看从来没有给他发过短信的全圆佑会因为文俊辉而写些什么东西
所以犹豫再三,权顺荣还是打开了垃圾箱把一条条信息还原

—「文俊辉在策划部上班?」
切,都知道了还问什么?
—「上班第一天还顺利吗?」
顺不顺利你早上不都见过了嚒……
—「他过得还好吗?」
呵,我觉得他过得蛮好的,特别是因为没有你在过得不要太好!
—「他说他不喜欢我了」
不喜欢好啊!天底下那么多棵树谁规定了只能吊你这棵?
不对!他们第一天见面就聊的这么深入?
—「但是我分析了一下,觉得我应该是喜欢他的」
……分析?应该?
MD瞧我这暴脾气!
—「所以,你帮我追文俊辉」
……求人还这个语气?
—「他的电话号码你这里应该有吧」
有怎么了?有也不给你!
—「今天来我部门报道的人,叫李知勋」
你部门关我什么……说啥??!!

权顺荣觉得这信息念不下去了,全圆佑真TM阴险!真TM阴险!!
我权顺荣是那种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卖兄弟的人吗?绝对不可能!
简直开玩笑!

—「文俊辉手机号xxxxxxxxxxx BY.权顺荣」

兄弟!我对不起你!

-

文俊辉整理了一下午才理顺了原公司跟现公司的一些资料转接,早上因为耽误了点时间所以等全部弄好时已经快下班了
刚想拿手机看看时间本来黑着的屏幕“叮”的一声亮了起来

—「记下我的号码,晚上一起吃饭」

“……”
这么直接霸道的口气除了全圆佑还有谁?
不管全圆佑是怎么知道的自己号码,文俊辉当作没看到的直接塞进了包里收拾东西下班

还没有习惯在六点看到天空被粉粉的晚霞侵占,文俊辉一踏出公司大门的时候还有点恍惚,愣愣的站在原地盯着天空发呆

“hey!俊哥!”
猝不及防的被拍了下肩膀,下意识转头结果被人恶作剧伸出的手指戳中了脸颊
“诶?”
慢半拍的看着眼前笑到拍大腿的瘦瘦高高的男孩也跟着傻兮兮的露出个笑容
“明浩啊~”

徐明浩是自己除了全圆佑权顺荣进公司认识的第一个人,挨着自己的办公桌还比自己小两岁,瘦瘦的个子却很高站在风里总觉得下一秒就要被吹走似的,明明是个挺可爱的弟弟却整天装个酷盖

“下班了还不走嘛?”
“哦…准备走了,你、啊!”

手臂上突然出现的外力拉的文俊辉一个踉跄,一转头就对上了全圆佑阴沉的脸
虽然也是面无表情但毕竟喜欢了这么多年十分了解所以文俊辉还是看出来了全圆佑此时并不高兴,准确的说还有点生气
而全圆佑早知文俊辉不会乖乖听话只好自己提前去堵人
靠在车上没等一会儿就看到文俊辉慢悠悠的从大门里走出来,正想抬手示意的时候却看到对方突然停下了脚步,望着天空的表情透着迷茫与不知所措,看的全圆佑心中一顿……再抬头时文俊辉的身边多了一个瘦高的男人
印在脸上傻兮兮的笑容让全圆佑不知不觉眉心促紧
抬脚迈腿伸手把人抓到自己身边这一连串动作让全圆佑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对上文俊辉诧异的眼神才惊觉刚才自己的行为有多么的不符合常理
尴尬的轻咳一声,又把文俊辉往自己身边拉了拉,刚想开口然后又突然想起权顺荣对自己的不能太强硬之类的一些告诫
“说好去吃饭的…”
“哈?如果没记错的话我并没有答应你吧,全经理”
被全圆佑不寻常的语气吓了一跳随即反应过来用了点力挣开手臂,拉过一边愣神的徐明浩快步离开
那种透着不悦与一丝丝委屈的别扭语气到底是什么鬼?
迈着大步向前冲了好几米直到徐明浩硬甩开自己的手让自己慢一点才渐渐缓下步子,像是摆钟般渐行渐慢最终停在了原地,犹豫的抓了抓手里的背包带偷偷回了个头,距离隔的很远没有戴眼镜但仍可以看到伫立在大门口的黑色人影
迅速回头在徐明浩疑问的目光中打着哈哈说自己傻了回家的路不是这一条然后告了别
而全圆佑则是等到那个仓皇逃离的背影彻底消失在视野里才垂下眼睑转身离去

-

毕竟没有追人经验的全经理在一次碰壁之后便没有了下一步计划
坐在办公椅里撑着下巴沉思了一个上午无果,指尖搭在桌面上点了几下后拿起坐机把李知勋叫了进来

当权顺荣看着出现在自己办公室门口的李知勋时乐的眼睛都消失不见了
要知道自打他看上李知勋并且进行追求以来李知勋虽然没有拒绝但也从来没主动来找过自己
“知勋啊,找我什么事呀?从楼上下来累了吧来来来坐这里歇歇,要不要喝点水?”
“不必了”
李知勋后退一步拉开了跟权顺荣的距离然后把手里的资料往对方怀里一拍
“电梯下来的不累,这是全经理让我送的资料让你看过之后签好字然后让文俊辉送回来”
“啥?!这个全圆佑居然让你跑腿!不对!文俊辉?好啊这小子!他这是滥用职权!”
权顺荣恶狠狠的把所谓的资料往桌上一拍,心里把全圆佑从上到下骂了八百个来回
“全经理还说,如果他今天看不到文俊辉送回的资料,那么后续的工作都会被延误所以这个周末可能需要我加班”
“什么?这个周末?!”
全圆佑他吖的是怎么知道这个周末他跟李知勋约好了去看电影的?

阴险!
恶毒!!
小人!!!

“知勋你跟全圆佑讲,资料绝对会让文俊辉准时送到的,放心放心哈哈哈”

所以当文俊辉抱着资料站在全圆佑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心里是有点崩溃的,不说权顺荣可怜兮兮的趴在自己桌子上求保全自身下半辈子幸福还有行政管理部这一群在自己刚进门就粘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一想到这扇门后面坐着的人文俊辉心里就扑通扑通直跳
算了,不就是送个资料么,进去放下走人!Easy……
深呼吸,抬起手“叩叩”

“请进”

-
今天你八卦了吗?(188)
🐶:卧槽!我眼瞎了!
🐶:卧槽你眼瞎了还能打字?
🐶:……能愉快聊天么?
🐶:好吧,你又怎么了?
🐶:策划部的文帅哥又被我们经理拖进办公室了!!
🐶:卧槽!又来?!
🐶:别听她瞎说,这次明明是人家小文自己走进去的
🐶:……搞定了?全经理动作这么快的?厉害啊
🐶:什么啊人家小文明明反抗了!
🐶:我们到底应该听你们谁的描述?
🐶:咳咳,其实是这样的,小文应该是来送资料的然后敲门以后进去估计把资料放下就准备走了,可是走到门口又被全经理抓住了然后“啪”的一下关上了门!
🐶:……你们部门真刺激
🐶:……你们部门真刺激
🐶:……你们部门真刺激
🐶:呵,刺激的还没说完呢
🐶:(抱住瓜子)您继续
🐶:全经理一个转身把小文压在了玻璃窗上!然后!!
🐶:你这说话大喘气的!然后呢?
🐶:然后我就跟全经理对上了眼
🐶:啥?
🐶:你说啥?
🐶:???
🐶:因为全经理办公室的百叶窗没有合上...…
🐶:也就是说整个办公区都见证了全经理壁咚文帅哥的经典场面
🐶:虽然下一秒全经理就拉上了百叶窗
🐶:……
🐶:……
🐶:……
🐶:你们这什么反应?
🐶:没什么,只是突然有点羡慕你们部门
🐶:还有点羡慕被压..啊呸!被壁咚的文帅哥
🐶:还有点羡慕能壁咚文帅哥的全经理
🐶:只有我想问一下他们俩现在还在办公室里吗?
🐶:……
🐶:……
🐶:……
🐶:变态
🐶:猥琐
🐶:无耻
🐶:???我只是单纯的问一下而已啊你们在想什么???
-

“全圆佑你放开!”
文俊辉一想到刚才的姿势被外面的人看了去就羞的满脸通红,直到百叶窗合上的声音停止才用力推开身前的全圆佑
“东西我送到了...先、先走了”
刚转身还没有碰到门把手又“砰”的一声被压在了门上,后背前胸完全贴合的感觉让文俊辉慌张的胡乱扑腾
“全、全圆佑你到底怎么了?!”
将脑袋埋在文俊辉的侧颈狠狠吸了一口,满足的蹭了蹭
“权顺荣说,让我不要一套套的我分析自己对你的感情,顺从内心而不是先思考再行动……”
“……”

……权顺荣这个叛徒!

“你一直躲着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刚才一看到你我就想这样……”
“想、想什么?”
“想触碰”

这是没有思考的前提下自己想做的第一反应

抬起文俊辉的下巴把对方的脸轻轻转了过来,从侧面看文俊辉纤长的睫毛一清二楚,泛红的眼角也丝毫藏匿不住
文俊辉真的长得很好看
这点就算在四年前全圆佑也从来没有否认过
似乎因为挣扎不开也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红润的嘴唇有些微微颤抖,心中一动

是权顺荣说的,不要思考按照自己的心走
所以全圆佑盯着文俊辉的嘴角吻了上去

久远的,熟悉的,现在看来还有点怀念的触感……


“砰”

被大力推开的全圆佑没有丝毫准备的向后倒去,眼疾手快的用手撑了一下地才不至于摔的太惨,只是还是没有稳住身子后脑勺“砰”的一声撞到了办公桌
文俊辉也被吓到了,他没有想推全圆佑的,但是唇边突然传来的柔软触感让文俊辉头皮发麻,浑身颤栗
哆哆嗦嗦的嘴唇张张合合,半响才发出声音

“全圆佑你不要这样了……你喜欢我吗?”
“如果没有确认自己的心意就不要再来招惹我,这样只会让我觉得自己很不值钱...高兴就可以抱抱亲亲不高兴就扔到一边……”
“还有,我真的不喜欢你了所以……”
“不要再这样了……”

这是全圆佑第三次看着文俊辉的背影淡出自己的视线
第一次的时候再次相遇的喜悦让全圆佑再一次的认真的想要直视自己的内心,第二次因为自己的示软而慌张逃离,但走远之后悄悄转回来的小脑袋还是让全圆佑的心情回升了一把,可是这一次,他却听出了文俊辉的恳求……
就像是真的不愿意再跟自己有多余的接触一样
这种心脏被攥紧的窒息感原来是真的存在的吗?

有些烦躁的松了松领带

不能再听权顺荣的了,一点可行性都没有
但虽然这次也挺失败的全圆佑却还是从对话中挑出了重点
—确定心意之前……

摸了摸后脑勺,虽然声音很响但其实并没有很痛,至少应该不会有文俊辉第一次见到自己时撞到课桌来的痛
扭了扭手腕……
清晰传来的酸胀感让全圆佑皱了皱眉,闭上眼叹了口气

果然都是报应……

-

之后的一个星期文俊辉没有再收到全圆佑的信息电话,虽说就在楼上楼下但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总之一次都没有碰到过
一切又像是回到了在美国的四年,轻松自在却又空荡不安,文俊辉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受虐体质,一不被虐就浑身上下不自在,明明当面说的十分决然然而一转身就忘了伤疤开始担心起对方有没有摔疼会不会难过,想了半响又自嘲的笑笑,那可是全圆佑啊,又怎么会难过呢……

“俊哥!晚上部门聚餐,你去的吧?”
徐明浩凑过脑袋,嘴巴里咬着小饼干嘎嘣嘎嘣响
“啊?哦……去吧”
反正回家也是一个人,文俊辉想了想点了点头,蹭顿饭也是好的
“OK”
椅子一滑回到自己的座位拿着手机噼里啪啦一阵点
“顺荣哥!搞定!”

满心欢喜准备免费饱餐一顿的文俊辉直到晚上被权顺荣跟徐明浩一边一个架着坐到座位上时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一桌的还有全圆佑
刚一个激动想站起来又被肩膀上的两只手压了下来
“今天难得两个部门联合聚会,一个个不喝趴下谁都不准走啊!”
权顺荣一脸心虚的朝瞪大眼睛的文俊辉笑了笑然后起身凑到李知勋边上去了,而因此空出来的左手边座位被很不客气的一屁股挪过来的全圆佑正式霸占
好么,这哪是联合聚餐,这是联合起来算计我呢!

那天的情景还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再见到全圆佑怎么都觉得有些尴尬
气鼓鼓的抱着胳膊生闷气,但看着眼前一道道上来的好菜文俊辉还是吞了吞口水
还是不要亏待自己了,生气归生气,跟肚子不能较真啊
但是很快文俊辉便吃不下去了,不是因为全圆佑一直不停往自己碗里夹菜,而是因为对方右手绑着的绷带
缠着纤细的手腕贴合着手背绕过手心,扎眼的白色
是上次自己推了他受的伤吗?怎么一个星期了都没好?用上绷带了难道很严重?
文俊辉一边呆呆的往嘴巴里塞着菜一边皱着眉头盯着在自己眼前晃悠的手,嘴巴被塞的鼓鼓的也不知道嚼

“呵”
一声轻笑唤回了文俊辉远走的思绪,下意识的加快了咀嚼的速度,嘴巴一鼓一鼓的特别可爱
但一桌子的人都被全圆佑弯起的嘴角惊的筷子都拿不稳

策划部的人员表示原来全经理会笑啊?笑起来还蛮好看的,群里说的果然是真的!
行政管理部的人员表示群里说的当然是真的!什么?你们几个还没有群?没事没事我拉你们!入股佑辉稳赚不亏!

“慢点吃,别噎到了”
“唔咳咳咳咳!”
不说还好一说文俊辉还真噎到了,而且还被全圆佑温柔的语气弄的一身鸡皮疙瘩
“没事没事!咳咳!”
不自在的扭了扭身子躲开全圆佑轻拍自己后背的大手,被整桌子人统一注视的感觉太过惊悚
全圆佑没多说什么缩回手,不着痕迹的撇了权顺荣一眼

“啊哈哈哈哈!来来来我敬大家一杯,欢迎俊辉跟知勋加入我们这个团体!”
看着文俊辉一杯下肚之后又赶紧示意边上的徐明浩给人满上
“按照我们部门传统俊你要跟前辈们挨个敬过去,行政部好像没这个传统哈哈哈那知勋你就不用喝啦!”
“……”
权顺荣你敢再双标一点么?
文俊辉嘴角抽搐了一下,硬着头皮从徐明浩开始一杯杯敬过去,结果没想到这一个个都不是好对付的主
“俊哥我们俩都这么熟了怎么着也得喝三杯才能体现出我们俩之间的友情吧!”
“俊啊啤酒喝多了涨肚子,从我这儿换红酒吧!美容养颜~”
“俊辉啊是不是喝不下了?哦哦不要紧是吗?我就说嘛酒量怎么会这么差来来来再来一杯再来一杯!”
“我...”
手边瞬间堆积的酒瓶加上才走了半圈的酒桌让文俊辉有点晕,喝了酒的嘴唇泛着水光红润润的,两颊升起的两朵红晕加上湿漉漉的大眼睛怎么看都显得有些楚楚可怜
刚想找点理由拒绝手里的酒杯就被人夺过
清冷的香水味擦过鼻间,低沉的嗓音在耳边轰炸开来

“他酒量不好,我帮他喝”

嗯嗯嗯???
什么情况?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啊?
本来坐在一边看戏的权顺荣一脸懵逼的跟徐明浩交换了个眼色
对方只是耸耸肩表示很明显啊,心疼了呗

文俊辉诧异的抬头看向身边突然站起的全圆佑,喝了酒眼前蒙了一层水雾加上折射的灯光让文俊辉有些恍惚,身型一个不稳歪了一下然后被全圆佑一把搂住小心的放回座位上
摘下眼镜放在桌子上,抬头看向下一个人眉峰一挑

“继续”

被点到名的人欲哭无泪的捧着酒杯,为什么偏偏是轮到自己?
悄悄往自家领导那边瞥过一眼,只看到权顺荣龇牙咧嘴表情浮夸的给他做了一个“喝死他丫的”的表情

这这这还是不要了吧?
不要怂!把全圆佑喝倒了这个月给你们加工资!
但但但这加工资这事儿总经理能批吗?

算了,伸头一刀缩头还是一刀

“全经理!代喝的要三杯啊!”

-

如果说前半桌文俊辉大概喝了近二十杯的话,那么后半桌全圆佑绝对是他的两倍,其中在权顺荣这里就占了两倍中的其中一倍
看到最后文俊辉几乎就是傻眼了,真是没见过这么喝酒的,但也不难看出权顺荣就是在拼命灌全圆佑,只是这全圆佑那么精明个人今天居然一点都不反抗任由权顺荣闹腾实在是让人想不通
看到最后全圆佑右手绑着的绷带完全被红酒浸湿透着红色时文俊辉终于忍不住夺下了对方手里的杯子

“够了!别喝了!”

似乎是自己抢夺的力道大了点,眼看着全圆佑一个不稳向边上倒去文俊辉赶紧伸长了胳膊搂住了对方的肩膀,一个用力对方顺势靠进了自己怀里,额头抵着自己的颈窝传递着滚烫的热度

“诶诶你站好...”

身上的人像是没骨头似的瘫在文俊辉身上,搭在自己脖子边的脑袋还不安分的蹭来蹭去
当全圆佑的嘴唇时不时蹭过自己的颈部肌肤时文俊辉的脸都快要熟透了

“他、他喝多了,我先送他回去”

踉跄了几步才把全圆佑的胳膊搭上自己的肩膀,一步一步艰难的往外走

-
今天你八卦了吗?(190)
🐶:衣冠禽兽
🐶:斯文败类
🐶:人面兽心
🐶:道貌岸然
🐶:……你们什么情况?
🐶:为什么我觉得这些形容词很像一个人
🐶:我劝你不要说出来,但就是你想的那个人
🐶:全经理啊?又咋啦?
🐶:说好的聚餐,结果聚的是狗粮
🐶:卧槽!你们居然联合聚餐不叫我们营销部?
🐶:人力资源部抗议!
🐶:党群工作部抗议!
🐶:生产技术部抗议!
🐶:纪检监察部抗议!
🐶:……一天天的尽整这些没用的!上面的快说重点!
🐶:重点是你们的全经理英雄救美帮小文帅哥挡了半桌子的酒
🐶:重点是你们的全经理接着借酒装疯抱住了小文帅哥
🐶:重点是你们的全经理手嘴十分的不安分,亲了脖子摸了屁股
🐶:卧槽!你们在哪儿聚餐?我马上过来!
🐶:我去!这么劲爆?!录像了没?拍照了没?
🐶:拍照就别想了,我还想多活几年,然后他们已经走了你们不用过来了
🐶:温柔的小文帅哥送醉了的全经理回家
🐶:从我的视角看到全经理揽着小文帅哥臀部的手貌似还捏了捏
🐶:不不不不要说了!我承受不来!
🐶:只有我在想全经理喝多了他们回去会做什么吗?
🐶:……
🐶:……
🐶:……
🐶:变态
🐶:猥琐
🐶:无耻
🐶:停!当我没说!
🐶:话说我才注意到群里多了两个人啊
🐱:大家好,我是李知勋
🐶:欢迎👏👏
🐶:欢迎欢迎👏
🐭:大家好,我是权顺荣
🐶:……
🐶:……
🐶:……

「管理员🐶将群名改成了“今天你认真工作了吗?”」
-

当把全圆佑架出餐馆的时候文俊辉才发现他连全圆佑家在哪儿都不知道,好在离自己家不远想着走过去算了
走着走着挂在自己身上的人却越来越不安分,当文俊辉挡住了不知道第几次凑上自己脖子的嘴唇跟摸上自己屁股的手掌后终于忍不住把人一甩扔到了路边上的长椅上

“全圆佑你是不是没醉?!”

气呼呼的拉了拉被扯大的领口看坐着的人没反应又踢了对方两脚
“……”
“呼……”
忍不住叹了口气,有些累了干脆一屁股也坐到了长椅上
想抬头看看天空结果一颗星星都没
“切,城市污染真是严重的可以”
平视前方也只是一条平常的马路没什么特别,转了转头四处打量了一下最终还是把视线落在了边上的全圆佑身上
面前的人像是睡着了一样靠在椅背上微微耷拉着脑袋,竖着大背头露出好看的额头,可能因为喝了酒有些难受皱着眉头……虽然平时也经常皱着
身上的西装一丝不苟的,衬衫扣到最顶上领带打的规规矩矩,不像文俊辉到现在还不会打领带
似乎歪着脑袋看有些累,文俊辉干脆盘起腿正面对着全圆佑整个人坐在了长椅上,手肘抵着拷贝托着下巴凑的更近了一点


“时间过的真快……”

像是在喃喃自语又像是在说给全圆佑听,文俊辉看着对方低垂着的睫毛突然就冒出来了这样一句话

“我总感觉以前在教室里看你写作业的样子就发生在昨天,但回过神来才发觉,原来已经过去了四年……”
“我经常会在想,如果四年前我没有吻你,那我们现在会不会不一样”
“其实说不通啊……”

文俊辉放下手抱紧膝盖,把脸埋进手臂里
“你明明以前讨厌我讨厌的那么明显我却还是傻兮兮的粘着你,而现在你突然间对我好了我却想把你推开……”
吸了吸鼻子,晚上的风有点凉喝了点酒更是有点发抖

“我觉得好累啊全圆佑,你为什么要突然对我好呢?就像以前一样对我不行吗……”


“嗯,不行”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文俊辉一跳,猛的抬起头刚好对上了全圆佑深邃狭长的眼眸,清明的根本不带一丝醉意
果然没有醉吗……
抬了这么多路的文俊辉突然觉得有点委屈

“为什么?”

全圆佑没有回答文俊辉的话而是往文俊辉的方向靠近了一点然后将把自己团成一团的人搂进怀里
“因为我也经常在写字的时候下意识的看向旁边,也许是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个人所以大学的时候一个人反而别扭,学业结束便没有再去了”
“总觉得……不,事实上我欠你一句对不起,这句最应该说却一直没有说的话”
全圆佑轻轻的抚着文俊辉的背,长久以来心里那股闷闷的感觉似乎正在被化解
“那个时候你离开我确实觉得心里有些不对劲,但我分不清那是因为觉得对不起你还是喜欢你,再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很开心,但同时也分不清是因为能弥补之前对你的伤害而开心还是因为重新获得了曾经失去过的珍贵的东西而开心”
“直到那天你把我推开说了不喜欢我,我才真的明白,如果仅仅因为愧疚是不会有那种疼痛感觉的,果然人都是奇怪的生物,恍然大悟总是在将要失去的时候”

“你前面干嘛装醉……”

被全圆佑的话弄的心脏砰砰直跳,别扭的被揽在对方怀里的姿势让文俊辉腿都有些发麻,但却怕打扰了氛围般一动不动

“因为你总是避开我,想跟你说说话”
“噗”
听了这句话文俊辉忍不住笑了出来
“没想到你全圆佑还会有这一天,想当初你不也是整天避着我,每次我跟你说话你都不理人?”
“是啊,所以现在你在报复我吗?”
“什、什么啊!我可是雷打不动的追了你三年诶,你这才几天就觉得我是在报复你啊?”
文俊辉有些不乐意了,他才不是这种人呢

“那么……”
突然压在肩头的大手阻止了自己乱动的身子,全圆佑突然逼近的脸在自己面前迅速放大,带着夜晚的风和一丝红啤酒混合的味道
“如果我还你这三年的时间,你能不能原谅我一次?”
文俊辉被过近距离接触到的呼吸弄乱了心跳,大眼睛瞪的圆圆的因为讶异轻颤的睫毛像是蝴蝶的翅膀停留在花瓣上良久后轻轻扑扇了几下

“什么意思?”
“意思是,就算你不喜欢我了也没关系”
全圆佑习惯性的想抚眼睛结果才发现眼镜似乎落在了餐桌上
“我会跟粘了我三年的你一样,粘着你”
“然后粘三年?那之后的四年又怎么算?”
文俊辉“切”了一声,敢情这全圆佑是来还债的?

“我会等你”
“……”

全圆佑垂下眼睑,把目光投向了不远处的一家店面,没戴眼镜加上昏黄的灯光让全圆佑只能隐约看见招牌上的一朵卡通大面包云

“本来以为,没有我的存在你会生活得更好,就跟我原本以为没有了你我的生活并不会有什么变化一样,但其实都是过于自以为是了”
“所以这次换我来等你吧文俊辉,不是为了弥补什么,而是我觉得我的生活里已经不能没有了你”


全圆佑也开始会说这么好听的话了吗……

被努力憋回了好几次的眼泪终于不堪重负大颗大颗落了下来,砸在了自己的手背上

其实文俊辉至始至终都没有怪过全圆佑,因为他觉得喜欢这种事情是不能强求的,即使他喜欢他也不能要求对方也跟自己的喜欢一样回应自己,所以在这个世界上能够碰到自己喜欢并且同时喜欢自己的人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之所以选择回国的原因也很简单,四年的时间都不足以忘记一个人反而一听到名字胸腔内平缓的心脏就不听使唤的砰砰直跳,文俊辉也不是一个喜欢自欺欺人的人
就算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剩下的只是后悔和回忆,他仍无法阻止延续至今的
依旧满溢的恋慕之情……

“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难追…”
小猫带着哭腔的声音让全圆佑心疼的伸手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吐露出来安慰的话语是旁人难以想象的温柔
“嗯,所以在我追你的时候你也可以为难为难我”
“你、你老是不理人……”
“嗯,我太坏了,你也不要理我”
“我第一次亲人还被你推了一把,塑胶跑道也很痛的……”
全圆佑勾起嘴角揉了揉文俊辉的脑袋然后举起右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
“嗯,你报仇了,我也很痛”
白色绷带被红酒染湿然后又被晚风吹干,透着淡淡的粉色
文俊辉忍不住抓住那只手小心的放在自己手掌里轻抚着
“我第一次那么喜欢一个人,整天跟在你后面别人都笑话我,而且光告白就不知道告了几次……”

“嗯,我错了,我喜欢你”

抚摸着绷带的手一顿

晚上一定是啤酒喝多了,这股不断从心底往上冒的情绪泡泡快要冲破喉咙
如果说之前还只是单纯的溢出眼泪的话,那现在这些眼泪怕是止不住了

三年的努力四年的克制终归还是让文俊辉回到了全圆佑的身边,而三年的不知珍惜四年的冷漠孤寂终是让全圆佑明白了自己的真心学会了什么叫做喜欢

如果不是真的确认了心意全圆佑不会轻易的说出这句话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所以只要是他讲的,文俊辉都会相信

拍了拍在自己怀里哭到打嗝的文俊辉,然后把人挖出来用自己的袖子帮人仔细的擦了擦眼泪,却怎么都擦不干
“乖,不哭了”
全圆佑无奈的弯了弯嘴角
“两只袖子都湿了”
一听这话文俊辉就不乐意了,还说喜欢自己呢,湿了两只袖子就不愿意了?
想着想着干脆又一头扎进全圆佑怀里把鼻涕眼泪一股脑儿的胡乱擦在了对方胸前
全圆佑也任由文俊辉闹腾,等人闹够了再把人抚正

“等我一下”

文俊辉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全圆佑站起来过马路,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然后才发现长久保持盘腿坐的姿势两条腿几乎麻到怀疑人生的程度
好不容易把腿放下来,正弯着腰苦着小脸按摩的时候一个盒子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蛋糕盒子……

“干嘛?一块蛋糕就想哄好我吗?”
全圆佑笑了笑坐了下来把蛋糕盒子打开
“如果我没记错,我应该欠你一块蛋糕”
文俊辉愣了愣,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记错了,才不止一块,我送了你好几次你都没有吃,还有真要算起来你欠我的可多了去了……”
说完眨了眨眼又补了句
“而且我买的那家好吃多了”
“这家店快关门了所以只剩下了最后一小块”
全圆佑撕开绕着蛋糕周边的一圈塑料薄膜,看文俊辉愣愣的表情轻笑了一声
“欠你的慢慢还,从这块蛋糕开始”
说着叉了一小块蛋糕递到文俊辉嘴边
“吃吗?”

文俊辉赶紧擦了擦不知何时又溢出的眼泪,弯了弯嘴角重重的点了点头

“吃!”


文俊辉觉得虽然这块蛋糕看起来不好看,但应该会很好吃

事实上,还真的蛮好吃的




全文完

评论 ( 57 )
热度 ( 126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尾巴吖 | Powered by LOFTER